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武汉武昌区力促信息技术产业发展
政协建议案催生政府新部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为加快推进全区现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科技和产业发展局近日挂牌成立。这个全新政府部门的诞生,倾注了武昌区政协的大量心血。

近年来,武昌区立足区域特色,将金融、文创、信息、商旅确定为重点发展的四大产业。但在当前现代信息技术发展日趋集成化、融合化、多样化的大背景下,与先进地区相比,武昌区在促进现代信息技术发展上仍存不足。武昌区政协对此高度关注,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并转化成区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1号建议案。

建议案得到武昌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在办理中,武昌区政府结合机构改革,组建区科技和产业发展局,推动信息化与区域经济发展深度融合,优化产业结构;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中小企业积极触网,促进信息技术产业集聚升级;加大政企合作步伐,打造武昌大数据产业园,建设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电子商务企业孵化中心;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支持新兴优质信息产业企业发展壮大。(李雪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