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江西鹰潭市“双轮驱动”办好政协提案
纳入部门考评是“关键一招”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办好每一件政协提案是政府部门的重要政治责任,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促进提案落实。”2月23日,在鹰潭市政协八届六次会议提案交办现场,市政府督查室主任张宏宇表示。

“2015年政府系统承办的提案,办理协商率100%,委员满意率100%,落实采纳率96%。”自2012年以来,鹰潭市已连续四年就提案办理情况向市政协常委会进行通报。

“提案办理效果好,将其纳入部门考评是‘关键一招’。”为提高重视程度,鹰潭市建立健全提案办理考核评价机制,制定实施《市政府部门目标责任制考核方案》,将提案办理纳入考核,按照是否按期答复委员、委员是否满意、答复材料是否规范、提案是否得到落实等项目进行考核计分,并定期对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为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动态管理,该市充分发挥政府督查部门作用,由市政府督查室对提案办理实施“三期督查”,即“前期建档”,提案交办后两周内建立办理档案;“中期跟踪”,提案交办后两月内开展跟踪督办;“后期问效”,提案办结前检查提案效果。

依托考评和督办“双轮驱动”,各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更加重视,许多单位的主要领导亲自领办,提案办理工作已真正成为“一把手”工程。(童拥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