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陕西省宝鸡市政协委员建言加快转型升级
走出西部三线城市自己的创新发展之路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路强)“在人才引进上,要采取兼职、技术入股、共同投资等柔性思路,推动装备制造、化工等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精细化、绿色化迈进。”“要借鉴国外工业管理服务方式,由市政府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对我市工业转型升级,提出有操作性的诊断意见,作为扶持企业的决策依据和转型方向。”

2月18日,陕西省宝鸡市政协围绕“加快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进行了专题讨论,委员们建议要针对宝鸡地处西部三线城市的实际,走出一条符合当地实际的创新发展之路。

如何加快转型发展?高录平委员说,要在思想观念上摒弃陈旧理念和经营方式,把发展的基点放在创新上,加强和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开发生产一流产品,这样才能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破解结构性矛盾为关键,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冯明科委员认为“这扭住了我市工业发展的牛鼻子”。他建议,通过加速培育一批能引领产业发展的支柱产业集群,引领全市工业转型升级。朱子锐委员则提出,应该抓住当前资金换市场、时间换空间、思维换地位的有利时机,调整经营模式,以质取胜集约增长,注重提升产业的结构层次,提高技术的创新能力,增强产品的策划能力,走品牌发展之路。

与会的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方红卫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赟对委员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方红卫说,企业转型是一次产业革命,只有通过转型才能求生存、求发展。宝鸡的产业转型升级,既要尊重存量创造优势资源,又要用增量来激活资源,要把存量和增量有效结合起来。马赟表示,宝鸡的发展转型核心是工业转型,他希望委员们多思考在转型升级潮流中企业的长远目标和发展途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