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南省郴州市政协全会晒出民主监督成绩单
恪尽监督之责补齐履职短板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以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为标准,遴选委派政协委员担任特邀监督员、行风评议员,全年共选派委员500余人次参加电视问政、协商听证、调研视察、监督评议等活动,有效促进相关部门的工作落实和作风转变。”近日,在湖南省郴州市政协四届五次全会上,市政协主席陈社招向大会晒出2015年度民主监督成绩单。

如何完善民主监督方式、提高民主监督实效是郴州市政协2015年努力探索的重要课题。2015年初,市政协制定出台《政协郴州市委员会协商委员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办法(试行)》,探索协商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制度,由市政协常委会票决向市中级法院、市城管和行政执法局、市环保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等单位派驻民主监督小组,开展协商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

半年多来,4个小组积极履职,把委员个人监督变成政协组织监督,把分散监督变成集中监督,把被动监督变为主动监督,把零星批评建议变为系统监督建议。推动了民主监督工作有序开展。市政协驻中院小组对推进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改革进行了监督,促成市中院制定相关实施意见,并投入14万元开设固定视频接访场所和窗口,对接开通了远程视频接访系统。驻城管和行政执法局小组分组开展调研,形成《关于城区城市管理有关问题的监督意见书》,提出要加大小广告整治、加强人行道建设管理等建议,城管局负责人表示将认真研究,切实整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