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贵州六盘水市政协委员建议打造电商发展“凉都”版
让“小农家”连接“大市场”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农村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不仅要满足农民的消费需求,还要通过互联网打开市场,让‘小农家’与‘大市场’连接起来,改变农产品只依靠本地销售的现状”,2月18日召开的贵州省六盘水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上,委员们建议依托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目前,六盘水市的猕猴桃、杨梅、核桃、刺梨等多数农产品基本在本地消化,外部市场没有充分打开。同时,农村信息相对闭塞,基层乡镇缺少物流配送点,这些都制约着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

会上,陈丽娟委员建议,“优化农村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围绕电子商务产业链,抓好平台建设、队伍培养、产品开发、技术支持、物流等关键环节工作,培育和引进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农村电子商务企业;发展城乡物流,建设和完善农产品物流配送体系。

“要加大对电商企业的宣传和推介力度,提升电商企业的信誉度,营造电子商务发展的良好氛围”,王琼芳委员建议进一步打通“黔货出山·凉都珍好”和“网货下乡”的双向通道,让线上线下无缝对接,把外面的好产品引进来,把六盘水的农特产品、旅游产品卖出去,多举措打造电子商务发展“凉都”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