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协商民主建设步入“推进之年”
江西省政协“今年会更忙”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骆彩虹)江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印发〈2016年度省政协协商工作计划〉的通知》,为新一年江西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加力、添劲、增效。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协商议题由15个增加到17个,协商内容也更丰富;要求更加明确,进一步强调“报送协商成果”和“强化跟踪问效”。一系列“加法”,预示着江西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今年将步入“推进之年”。

在今年省政协全会上,委员们纷纷表示,2015年是省政协的工作创新年,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有了“江西样本”。2015年9月,江西省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协商民主中重要作用的意见》。省政协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全年共开展3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2次专题协商座谈会、1次界别协商座谈会、2次对口协商座谈会、8次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多种形式的协商活动今年将在江西省政协继续全面展开,省政协计划专题协商6次,对口协商3次,界别协商2次,提案办理协商“1+n”次,民主监督2次,委员视察3次。用江西省政协新闻发言人杨木生的话来说,今年省政协“会更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