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山东枣庄市领导现场反馈委员建议
“会后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尽快研究解决”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打造宜居宜业新枣庄,人才是关键。政府要创造条件让市内外各类人才在枣庄创业有平台、创新有动力、生活更舒适。”在山东省枣庄市政协九届五次全会分组讨论会上,就冯蕾委员提出的“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保障枣庄持续发展”的建议,市委书记李同道说。

“现在挖煤还有利可图吗?要算一算大账,看看创造的绿色GDP究竟有多少。再说煤炭资源很快是要枯竭的,不转型行吗?早转早受益,不转陷被动。”杨尊献委员说。对此,李同道表示,“资源枯竭型城市要用足用好上级扶持政策,抓住机遇,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才能转型成功。”

“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潜力无限,如果能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必将如虎添翼。”听到刘鹏委员关于成立市一级“互联网+”研发中心的建议,李同道书记说,“还要成立信息技术专家人才库,组建专业技术服务团队,引导帮扶企业应用现代信息技术。”

在经济界委员小组讨论会现场,市长李峰对杨华委员提出的“解决原国企改制企业遗留问题”的建议现场表态,“目前,全市国企改革基本完成,有关部门还要处理好原企业富余人员安置、职工医保缴纳等扫尾问题,会后市政府将召开专题会议尽快研究解决。”

听完委员的发言,李峰表示:“一些重大意见建议我们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吴成宝)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