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重庆黔江区委书记现场办理保护文化遗产建议
“马上通知文化委主任过来!”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城市建设必须要有文化内涵。黔江区自实施‘城市靓区’战略以来,城市形象变化很大,能看见山,也能看见水,但还记不住乡愁,一些历史文化古迹正在消逝,不少雕塑的命名常常张冠李戴!”2月16日,在重庆市黔江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联组讨论会上,来自文化艺术界别的陈彤委员率先发言。

“比如文峰塔、三台书院,曾经是黔江的城市形象标志,如今很多人却找不到它们在哪里!”说到此,陈彤情不自禁地站了起来,举起手中放大的照片,向大家展示两处重点文物10年前、5年前和现在的变化。

听到此,区委书记余长明向工作人员说道:“马上通知文化委主任过来!”

会上,委员们纷纷发言,提出对历史文化传承与人文文化挖掘的建议意见。听了委员们的发言,余长明说,“委员们提了很多好的意见,对区委进一步改进工作,推动‘十三五’发展蓝图变为现实有很高的参考价值”。他还表示,“请文化委认真研究吸纳,马上着手开展三台书院、文峰塔等文化遗产的修复和保护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