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民进中央将提交38份提案
教育文化出版领域仍是“重头戏”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吕巍)19日下午,民进中央召开全国两会情况通报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民进中央将向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交3篇大会发言、38件提案。其中涉及教育、文化、出版领域的提案15件,有关经济、生态、社会、医疗卫生等方面的提案23件。

38件拟交提案中,《关于深化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提案》、《关于建设创新文化,推动创新发展的提案》、《关于重视水库移民脱贫问题的提案》、《关于发挥教育培训在化解产能过剩人员安置中作用的提案》等11件被列为民进中央将重点提出的提案。提案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实施为引领,既涵盖了安全发展、“一带一路”、扶贫开发、“双创”政策、环境保护、医疗改革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也有教育改革、民办教育、学前教育、家庭教育、创新文化、数字出版等体现民进主界别特色的提案。

据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介绍,拟提交的38件提案是从各有关方面提供的近300件提案素材稿件中,经过四次提案推稿会最终筛选出来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