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重庆九龙坡区政协创新基层委员履职平台
熟悉的委员又来社区解难题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黄典)重庆市九龙坡政协杨家坪地区组的委员日前再次走进社区,群众看见熟悉的委员来了,不住拉着委员的手,感谢他们帮忙协调解决了社区环境卫生问题。据了解,九龙坡区政协创新搭建基层委员履职平台,让委员在地区组中深入社区街道积极履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群众赞不绝口。

九龙坡区政协主席郑和平介绍,为充分发挥委员智库作用,区政协将186名委员按属地就近原则分为11个地区组。委员地区组制定年度计划,明确工作任务,推进主题活动,工作有声有色。在不断深化坐实地区组工作的基础上,区政协作出新的探索,将履职平台延伸到社区,打造委员履职新载体。

去年6月,区政协积极建立起“政协委员联系社区”常态化工作机制,打造反映社情民意的“直通车”,委员戴徽章、亮身份,定人、定时、定点开展活动,通过走访、座谈或设立信箱等形式,广泛收集群众意见,耐心解答群众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协商,协调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杨家坪地区组的委员们带头在CBD中心建立起委员流动服务咨询点,让群众更便捷地找到委员反映意见。谢家湾地区组的委员们建立起“社区法律诊所”,免费定期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石坪桥地区组的委员们则利用电子科技优势,打造出“云社区”,使群众办事更为便利。华岩地区组的委员们成立起“五色义工队伍”,定期为居民服务,让田间地头、楼幢院坝都有了委员的身影……据悉,去年地区组的委员们联系接待群众多达863人次,搜集问题意见356件,捐款33.3万余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