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上海市政协出台意见加强和改进学习工作
推进学习与协商监督议政深度融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王燕)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委员协商建言能力,推进学习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上海市政协近日正式下发《政协上海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习工作的意见》。

意见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习工作,把学习作为共识的基础、知情的起点、协商的前提。政协学习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和统战性。按照“自己提出问题、自己分析问题、自己解决问题”的原则,组织委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履职所必需的各方面知识,不断提高能力素养。

意见要求,参加市政协的各党派、各团体、各界别以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指导组)、政协委员,要将学习列入重要日程,推进学习与协商、监督、议政深度融合,紧紧围绕市政协中心工作和年度协商计划的实施,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形式,增强学习实效。

意见还对提升专题讲座实效、提高委员培训针对性、拓展“线上线下”学习功能、探索“移动学习”新模式等方面提出要求。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