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陕西铜川市政协全会期间举行“问政”会
“应该继续办下去”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路强通讯员李金华)“请问我市在控制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等方面的‘最严格’如何体现?”“今年我市GDP增长目标为9%,如何来实现?”2月17日晚,陕西省铜川市十三届六次会议期间,首次举办了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问政”会。会场气氛热烈,共有200多位委员和媒体记者参会。

环境治理是许多政协委员关心的问题,当被问到在控制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拆除高消耗、高污染小企业等方面,“最严格”体现在哪些地方时,市环保局局长万水库说,目前的做法,一是把住源头,通过精细化管理促使在建工地文明施工,落实“六要四禁止”;二是及时清理被污染的路面,清扫时采用湿式作业或者机械吸尘等清扫方式,防止产生二次扬尘污染;三是及时冲洗道路设施。在长时间无有效降水,道路尘土抛撒较为严重的地段,及时对道路、绿化带等进行彻底大冲洗,防止尘土扩散到空气中去。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铜川市GDP增长目标为9%,委员们对这个数据非常关注,在被问及如何实现时,市发改委党工委副书记王延武说,为了确保这一增长目标,今年将积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首先,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同时有针对性地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做好项目落地、建设以及投产达效工作。其次,抓好产业结构调整。第三,深化改革创新,持续增强发展动力,一方面要扎实推进供给侧改革,加大过剩产能化解力度,降成本压力,降税费负担;另一方面,要加大培育外贸骨干企业,提高经济外向度。

委员们对“问政”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一个新举措,也是一个新方法,可以督促相关部门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丰富自己的知识面,“应该继续办下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