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举行高规格提案交办会
让委员感觉“提案没白提”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常歌)“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副书记、副主席到会,各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党委、政府、政协共同做好提案交办工作,这是历年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提案交办会规格最高的。”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政协首次共同召开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交办会,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表示。

去年,和提案承办单位在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方面积极探索,成效可喜。“关于河套小麦质量安全问题、加大对外开放建立中蒙自由贸易区、提高宗教教职人员待遇等提案都非常好,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采纳,在实践中已经发挥了应有的作用。自治区政协的提案工作是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的,通过提案也充分发挥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佳为政协提案点赞。

今年1月,自治区政协制定了《政协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和《关于做好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进一步规范、完善提案办理程序机制。

刚刚闭幕的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收到提案800件,立案761件。据了解,本次提案交办,面向自治区教育厅、农牧业厅的提案都在100件以上,委员关注的热点在向教育和农村牧区发展转移。“重点问题重点办,热点问题优先办。”提案承办单位表示,要通过重点、热点提案的办理,解决人民群众最急迫最期盼最发愁的问题,以点带面,促进办理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做好办理前、办理中、办理后的“三沟通”,共同研究解决办理中发现的问题。

“政协工作的特色就是话语权。所有的调研、视察、会谈等履职形式,最终汇合凝结在提案上。这个方法最便捷有效。”任亚平最后说:委员们如果看了今天这个会议的现场,都会有个感觉:我这个提案没白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