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北省政协委员建议:实现居家养老服务“触手可及”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毛丽萍见习记者焦阳)在近日召开的湖北省政协全会上,委员们聚焦居家养老建言献策。

“近年来,湖北省各级政府积极探索养老问题的解决之道,逐渐探索出一条以居家养老为主体的,以社区养老服务为支撑、以机构养老和社会办养老为补充的多位一体的养老体系。但与需求和期望相比,老人在享受养老服务中所获的幸福感还不够。”湖北省政协委员朱梅说。

为此,朱梅提出加快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推进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全全省、市、县、区养老服务机构联网系统,加强对养老服务机构的动态管理;健全核查监督机制,积极开展居家养老服务,落实养老机构扶持政策,推进湖北省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健康有序发展。

“目前湖北省依然存在服务场所不足、服务项目单一、服务手段和方式不符合个性化需求等问题,亟须大力解决。”台盟湖北省委提出,对老年人的需求进行深入和细致的调查,根据老年人不同利益诉求和不断发展的服务需求,引导、扶持建立养老服务连锁机构,实行“菜单式”服务。

加强居家养老信息平台建设,探索建立“互联网+”商业模式,不仅能对轻微失能或有行动障碍的空巢老人提供维系居家养老日常生活所需的帮助,而且能满足亲人间跨越空间的亲情照料所需。台盟湖北省委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应予以关注、研究,共同打造“伸手就能触及”的养老服务体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