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他是一位接地气负责任敢担当的委员
——安徽省政协委员何宗文大会发言引热议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月16日,安徽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拉开帷幕,来自池州市的省政协委员何宗文作为大会发言人之一压轴登场,成为当天唯一一位就如何履职作大会发言的委员。

“我是一名草根委员。做一名有作为的政协委员,一直是我孜孜追求的目标。”何宗文从自己对政协委员的理解谈到履职实绩,话语虽平实,但时时传递出一位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的履职热情,同时闪耀着一位身残志坚者人性的光芒。

短短五六分钟的发言,情真意切,让人动容,以至来自发言席的声音屡屡被淹没在如潮的掌声之中。

“何宗文身体虽是残疾的,但思想和精神却是强健的。”省政协提案委主任时方廷对其发言中提到的履职工作深有感触。在他印象中,何宗文是省政协的提案大户,不但数量多,且质量高。每件都是他亲自扑下身子认真进行实地调查、研究形成的。他的一件提案曾促成一个省级民生工程,让全省10多万重度残疾人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他是一位‘接地气、负责任’的政协委员,和他比起来感觉自己有差距。”省政协委员姜宗亮这样说道。何宗文曾先后在滁州、池州、芜湖、阜阳、宣城等地政协委员培训班和有关民主党派、省残联系统、省律师行业参政议政培训会上介绍做法和体会。“他的发言,大家听了很感动。他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政协委员。”

何宗文在发言中表示,“自己头衔众多,但还是最爱别人叫自己何委员”。对此,前来列席会议的安徽阜南县政协主席梅奎万深有感触,认为这反映了他对“政协委员”身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何宗文为社会做出了很多积极的贡献,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认可,但成为一名省政协委员,被他认为这是对“自己最大的奖赏,也是巨大的信任”。梅奎万表示,这对其他的委员也是一种激励和鼓舞。

“他自己是一名残疾人,整天想的不是别人的支持和帮助,反而在想着别人的事情,非常尽责、非常热心。”何宗文的发言也引起了部分人大代表的关注。同样来自池州市的省人大代表张增玲表示,池州市人民政府于2014年成立了信访评议团。12年来,何宗文担任团长和评议员们共协调、处理、听证各种信访案件和做善事几百件。“这种坚守和担当,没有对人民深厚的感情和坚强的毅力是办不到的,难能可贵。”

“改革在深入,时代在召唤。”很多委员都表示,将以何宗文为榜样,努力做一名“接地气、负责任、敢担当”的政协委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