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省长参加党派联组讨论
委员聚焦“创新发展”省长表态“照单全收”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胡方玉)“这既是一次学习交流经验的机会,也是一次验证政策实践的机会,更是一次众筹发展思路的机会。感谢大家为全省人民作出的努力!”2月17日,安徽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省长李锦斌出席民革、民盟、民建、民进联组讨论,委员们积极并富有前瞻性的发言激起现场阵阵掌声。李锦斌当场表态:对委员们的建议和意见将“照单全收”。

近年来,安徽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转型升级方面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创新发展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作用已经显现。在经济新常态下,发展动力如何转换和接续,成为委员们关注的焦点所在。

“强化创新发展,要紧紧抓住战略重点。”沈昕委员认为,要强化全面创新、重点创新、产业创新和环境创新,必须推进制度、理论、科技、文化等各方面的创新,通过全面创新培育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构建产业新体系,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方面加快形成新功能、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开拓出转型升级新局面。

对于发展先进制造业,高茜委员认为,先进的制造业需要先进的企业家群体,还需要优秀技能型人才的支撑,这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前提,也是企业家自身的转型升级。同时要提高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建立适应经济转型需求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我省十分重视人才建设,但在团队建设方面支持力度不够。”来自中国科技大学的徐铜文委员指出,应效仿国家层面的团队建设,委托相关职能部门,分别设立基础研究和应用成果转化的团队建设项目。

委员们发言积极热烈,让省长李锦斌十分动容:“大家的发言都很专业,提的问题落点准、质量高、举措实,很多同志发言没有尽兴,希望大家提供书面材料,省政府一定认真研究和吸纳。”

省政协主席王明方在主持会议时要求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倍加珍惜历史机遇,增强大局意识,牢记使命担当,更好发挥政协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实现全省“十三五”顺利开局、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