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2013年大事记

2013年4月全国政协大事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04-30    来源:中国政协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日

 

俞正声主席到人民政协报社就进一步办好人民政协报、做好政协新闻宣传工作进行调研,并看望干部职工。他先后观看了《见证改革开放践行协商民主》主题展览,参观了报社采编平台,并与报社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座谈。俞正声主席在听取人民政协报社情况汇报后,对人民政协报在宣传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以及自身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办好人民政协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道路和制度,要反映群众的呼声和意见,紧密把握时代的脉搏,不回避热点难点问题,既为政协工作服务,又为社会服务。二是要有鲜明的政协特色。要允许各种意见交流、交锋、交融,允许不同意见的发表,通过交流、交锋,增进共识。三是要有犀利的求实文风。少讲空话,行文求实,力求观点尖锐但不极端,要通过报道切实维护好政协委员的权益,抨击某些社会现象。四是要有活泼多彩的内容。不但要有参政议政的内容,还要讲点生活,讲求乐趣。希望人民政协报更尖锐些、更深刻些、更活泼些、更实际些,使政协委员们爱看、想看,使社会读者觉得有吸引力。

 

8日

 

马飚副主席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调研,看望慰问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主持召开“关于加快推进西江经济带建设的建议”重点调研提案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正式启动提案督办调研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就推动提案的办理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16日

 

全国政协领导与机关干部见面会在政协机关举行。俞正声主席对机关干部提出五点希望:一是热爱政协事业;二是热心服务委员;三是勤于学习思考:四是加强制度建设;五是注意改进作风。杜青林、韩启德、林文漪、罗富和、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副主席出席。24日至30日,应美国百人会邀请,李海峰副主席一行离京赴华盛顿出席百人会2013年年会。

 

26日

 

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主席会议,主要议题为:一、听取围绕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若干问题进行调研座谈工作筹备情况的汇报;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三、听取关于“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专题协商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四、审议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联系界别的意见(草案);五、审议十二届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相应联系界别的意见(草案)。杜青林、万钢、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出席。

 

26日

 

俞正声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毛里塔尼亚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海默尔一行。

 

27日

 

俞正声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阿什顿。

 

28日

 

俞正声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阿根廷众议院议长多明格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