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2013年大事记

2013年1月全国政协大事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01-31    来源:中国政协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日

 

全国政协举行2013年新年茶话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讲话。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及文艺工作者表演了文艺节目。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马凯、王刚、王兆国、王沪宁、回良玉、刘延东、刘奇葆、许其亮、李建国、李源潮、汪洋、范长龙、孟建柱、赵乐际、栗战书、郭金龙、杜青林、赵洪祝、杨晶、乌云其木格、韩启德、陈至立、周铁农、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蒋树声、陈昌智、严隽琪、桑国卫、梁光烈、戴秉国、王胜俊、曹建明、廖晖、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何厚铧、司马义·艾买提、何鲁丽、杨汝岱、孙孚凌、胡启立、陈锦华、王文元、王忠禹、罗豪才、徐匡迪、张怀西、李蒙同志,中央军委委员常万全、张阳、赵克石、张又侠、马晓天、魏凤和、陈炳德、李继耐、靖志远,在京全国政协常委,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方面负责人及首都各界代表约400人出席。

 

8日

 

贾庆林主席、王刚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看望出席中共全国政协机关第十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并合影留念。贾庆林主席对全国政协九届机关党委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此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团结带领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18日,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三届五次主席会议和三届五次全体会议在全国政协机关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王刚主持主席会议并在全体会议上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理事会2012年工作,提出了2013年工作的基本思路和要求。

 

28日

 

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十五次主席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一、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三、审议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草案);四、通报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党组2013年度工作要点建议;五、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参加单位、委员名额和委员人选名单(草案)。王刚、杜青林、廖晖、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何厚铧副主席出席。29日至2月1日,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议程;听取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听取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听取专门委员会主任关于本委员会五年工作情况的汇报。通过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参加单位、委员名额和委员人选名单;通过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通过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贾庆林主席,王刚、杜青林、廖晖、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何厚铧副主席和常委共265人出席。

 

30日

 

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十六次主席会议,听取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各小组讨论人事事项情况汇报。王刚、杜青林、廖晖、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何厚铧副主席出席。

 

31日

 

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十七次主席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一、听取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各小组讨论情况的汇报;二、听取关于人事事项的补充说明。王刚、杜青林、廖晖、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何厚铧副主席出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