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落实委员提案
湖北黄石“运动之都”呼之欲出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节日期间,爬完湖北省父子山国家健身步道的曹祥斌和他的驴友们,又准备去爬熊家境国家登山步道。驴友们高兴地说,黄石市健身环境发展这么快,我们真是尝到生态立市的甜头了。而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些健身基础设施的建成与使用,离不开黄石市政协委员的鼓与呼。

早在2012年,辜春华委员就在当年两会期间提交《发挥国乒基地名片作用,大力发展黄石体育经济的建议》,提出黄石应从体育大市发展成体育强市的理念,并提出规划设立环湖自行车道,通过举办环湖自行车赛事等活动,将山水自然景观与自行车骑行旅游有机结合。2014年7月,应黄石市委要求,市政协围绕打造“运动之都”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形成《关于将黄石打造成“运动之都”的建议》,并由辜春华在2015年市政协全会作了题为《关于以举办省15运会为契机,打造黄石运动之都的建议》的大会发言。与此同时,张亚洲委员借向全会提交《关于规划环大冶湖自行车道并分期建设的提案》,向全市发出休闲运动的倡议。

收到提案后,市体育局在吸纳两位委员提案基础上,草拟《关于将黄石打造成“运动之都”的实施意见》并提交市政府,市政府批转该意见并付诸实施。2015年9月29日,父子山国家健身步道建成开放;10月15日,2015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黄石段举行比赛;11月13日,熊家境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正式对外免费开放。

如今,两位政协委员提案上升为黄石市重点工作,这一成绩在黄石市政协主席郭远东看来,是政协委员提案得到市委、市政府重视并转化为实际成果加以运用的典范,体现了委员协商民主、参政议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