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委员呼吁
推进医养结合 做大养老产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在近日召开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全会上,委员们就如何做大做强广西的健康养生养老产业话题议政建言,出谋划策。

“广西的健康养生养老产业是很有优势的,巴马的养生产业和北海、防城港、钦州的‘蓝色养老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欧余军委员建议做好上述地区的规划,吸引更多的投资,将广西的养生养老产业做大做强。

梁华委员建议积极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促进医疗卫生资源进入养老机构、社区和居民家庭,做大医养结合文章。

解尚明委员建议,政府要从政策上对房地产商、养老机构进行规划和引导,对养老区域进行合理的规划安排,做好区域规划及协调好医疗机构与养老区域覆盖的距离。

“农村养老院的空置率很高,且入住的大都是生活能自理的老人,而很多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无法入院。”薛丽容委员建议加大经费投入,在农村集中居住的区域建设养老院。从自治区层面理顺有关部门的关系,建立健全养老和医护相结合的机制,实现全区养老服务多层次发展。

针对农村老人养老存在的问题,韦凯钟委员建议创新机制,试点探索,在广西推行农村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实现医养一站式服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