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苏淮安市政协委员呼吁建设社区图书馆
——“让书香浸润城市”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市区仅有1个图书馆和3个分馆,数量少、规模不大,公众认知度较低,已无法满足社会文化发展的需求。”在1月17日召开江苏省淮安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上,委员胡健、方慧等呼吁,要发动社会力量建设社区图书馆,“让书香浸润城市”。

委员们建议,城市规划建设要合理布局社区图书馆,形成阅读服务由以市区图书馆为核心、各社区图书馆为辐射点的图书馆群;引入先进管理理念和运营模式,鼓励社区物业筹办图书馆、引导居民开展藏书交流等各具特色的办馆模式;积极引导社区志愿者担任图书管理员,弥补专职工作人员不足的问题;定期举办读书沙龙、读书征文、文化讲坛、亲子阅读等主题文化活动,培养市民良好阅读习惯;拓展服务项目,延伸服务内容,开展以书会友活动,传播阅读乐趣,提升市民的文化品位和生活质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