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河北衡水市政协积极建言献策
做好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大文章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1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必须先导先行。去年,衡水市政协以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履职尽责的重要任务,积极作为。一系列政协提案为党政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引起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据悉,霸衡城际铁路已启动线路方案研究,石衡高速公路计划2016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市政协组织委员展开多项调研协商活动,推动衡水加快建成多种方式并举、网络布局完善、运输便捷高效、管理协调通畅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做好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这篇大文章。《关于吁请省加快推进京九客运专线北京至衡水段(简称京衡客专)项目规划建设的建议》、《关于吁请省加快推进北京二机场南出口高速项目规划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市区周边路网建设的建议》等提案传达出委员们的共同心声: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重要节点的衡水,需要着力打造集高速、国道、农村公路、高铁客运枢纽等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交通网络支撑区。

在政协的建言和推动下,衡水市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进展迅速。衡德高速故城支线去年11月26日建成通车;京衡客专项目在《“十三五”时期京津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中已有体现。在加快高铁、高速公路建设的同时,衡水坚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两路并举”,去年全市新改建干线道路198公里,农村公路新改建663公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