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大连市政协建立联系人民群众制度
“来自基层的声音最真实”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1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吕东浩见习记者孟雪莹)“大家工作和生活在基层,对群众的愿望和呼声有更多的了解,也让我们直接听到了最基层、最真实的声音。”日前,大连市政协主席李万才及部分机关工作人员与10位来自不同领域的群众代表座谈,了解基层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对大连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

据介绍,为掌握社情民意第一手资料,按照市委的要求和部署,大连市政协于去年下半年建立起联系人民群众制度,领导带头走进基层、走近百姓,认真听取来自社会各阶层的建议和呼声。沙河口区中山公园街道天兴社区党总支书记许莲英参加了去年7月10日举行的首场座谈。她说,针对自己反映的辖区周边“僵尸车”、占道修车等影响交通和扰民的问题,市政协的同志先后两次找她了解情况,连区、街、巷、门牌号都问得一清二楚。经过综合执法部门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如今辖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此次座谈会上,大家关注的问题依然离百姓很近。“城市建设、发展与民生保障,终究还要靠企业来创造财富。”刘正岩经营实体经济20多年,他以自己所在的企业为例,分析了当前制约非公企业发展的种种因素,希望切实解决融资难、税费负担重等问题,为非公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身为社区计生专干的王翠坦称,自己是个“80后”,又恰好赶上“二孩”时代,但迟迟下不了决心。她希望做好“二孩”政策实施前后的相关政策衔接工作,消除人们的后顾之忧……

李万才表示,市政协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整理分析,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调研,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对策建议,推动相关问题得到解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