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广州市政协委员建议:推广二维码门牌号码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1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林仪揭春雁)“在应用二维码门牌号码方面,广州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在近日召开的广州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广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岳朝阳提出,加快推广二维码门牌号码,推动广州城市管理平安有序。

岳朝阳表示,传统门牌号码管理与使用亟待创新。“传统门牌号码管理与使用受到严峻挑战,涌现出越来越多难以解决的问题。”他说,一些门牌号码因为拆迁已经消失,有些地方则因为扩建导致门牌号码不够使用出现缺号,还有一些门牌号码随意选号、跳号,一些门牌号码因各种原因非常隐蔽难以寻找,一些门牌号码规格大小、材质、安装杂乱无章,此外还有新老门牌同时使用、难以分辨等。“这些问题造成了门牌号码管理和使用上的极大混乱,另一方面,二维码的出现与智能手机的广泛使用为管理创新提供了新的技术条件。”经过几年的调研,岳朝阳认为,推广二维码门牌号码正当其时。

为此,岳朝阳建议,参照海口市的经验,在广州推广二维码门牌号码。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联手推进门牌号码的管理规范与创新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整合城市管理大数据。邀请高水平的专业机构,制订新的门牌管理办法,对广州市门牌号码进行重新规划和规范。结合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新要求和历史文化,对广州地名、道路、门牌进行一次彻底、系统、专业和国际化的统一规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