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政协全会的“禁止”和“禁纸”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1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禁止与大会无关的活动应酬,纸质材料进一步精简……2月15日,是青岛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委员报到日。一进会场,委员们就感受到勤俭务实的大会新风,纷纷为“禁止”和“禁纸”新举措点赞。

报到之前,每位政协委员都收到了大会秘书处发送的一份温馨提示,要求会议期间各位委员自觉做到“六不”:不在会议驻地外食宿;不准请吃、吃请;不准参加任何单位和个人组织的娱乐、健身活动;不准相互赠送纪念品、礼品、土特产、代金券和购物卡;不准迟到、早退或随意缺席会议;不准安排他人替会。

“这样挺好的,能集中精力参与大会的各项议程”,陈明钰委员表示,这个通知让人很轻松,没有压力,也不会有与会议无关的东西冲淡了委员们的议政精力。

本次会议还进一步减少纸质材料。记者看到,委员报到领到的文件袋里,只有会务指南、分组名单、市政协2016年工作要点等必备材料。不少委员在朋友圈晒自己的“议政装备”,获得很多点赞。

据青岛市政协副秘书长祝在时介绍,为了精简会议材料的印刷数量,大会秘书处可谓煞费苦心、精打细算。会议只印发与审议报告有关的文件和参考材料;压缩简报数量,不出一般性简报,简报控制在10期以内,每期只印刷90份,每个讨论组发2份供委员传阅。据悉,往年每期简报要印刷1000份。此外,本次会议还全部取消纸质提案,实现全程网络化。“简报印刷减少,值得鼓励”,陈尚委员认为会议节俭还有空间,比如将每年一换的出席证,换成一届一换的委员证。

“跟平常会议差不多,非常好!”薛平委员说,大会没有商业材料、没有鲜花彩旗,房间也简单干净,他希望大会能在信息化上多下功夫。这一点,大会秘书处也有考虑。据悉,为了弥被纸质材料减少带来的信息传递不足,大会开通金宏电子无线政务网,采用全会微博、微信群、短信等形式,确保委员及时了解会议通知、大会动态等信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