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党政所需 各界所盼 政协所能
河北邯郸市政协重点调研显成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1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高新国通讯员张禹)“所提问题切中要害,所提建议切实有效,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制定落实措施。”这是河北省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在市政协提交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的建议》上作出的批示,也是2015年邯郸市政协坚持“党政所需、各界所盼、政协所能”原则开展重点调研,取得显著成效的缩影。

继2014年开展重点调研后,2015年邯郸市政协再次确定并实施了19项重点课题调研。从推进全市生态水系建设到加快轨道交通建设,从高标准打造冀津循环经济示范区到打造文化旅游精品……每一项调研课题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展开。

2015年,邯郸市政协组织住邯全国、省政协委员,相关界别市政协委员和县(市、区)政协委员200多人次,开展界别组联合调研、省市县政协联合调研、重要工作持续调研及深入外省市对接调研等50余次,发放各类问卷调查表2000余份,提出70多条专项建议,形成调研报告30份,其中25件转为提案,进一步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继2014年重点提出并有效办理《坚持科学治霾促进环境质量改善》等生态环保方面重点提案后,邯郸市政协继续关注清洁能源推广使用、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和水资源保护等热点民生问题,并把农工党邯郸市委提出的《关于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助推绿美邯郸建设的建议》列为2015年度“1号提案”,组织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开展系列调研视察活动,提出了加强宣传发动、坚持因地制宜、切实完善机制等20余条建议。市政协还率先垂范举办“助推绿美邯郸建设委员活动日”,组织全市各级政协委员种植了110亩“政协委员林”。

“新时期新常态下,政协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关键是选准结合点、找准突破点,切实做到精准发力,力求实效。”邯郸市政协主席冯连生说,开展重点调研,就是要把委员的聪明才智汇聚起来,按照党政所需、各界所盼、政协所能的原则,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一年接着一年干的韧劲,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做出新的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