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广州市政协委员建议 扶持残疾人网上创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林仪揭春雁)据了解,广州市有残疾人约52万,且家庭大多贫困。如何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成为广州市政协委员陈兆年思考的问题。在近日召开的广州市政协全会上,陈兆年委员提案建议扶持残疾人网上创业就业项目。

“随着我国互联网经济快速发展,残疾人网络学习、生活与工作成为可能,微商、电商的高速发展也为残疾人带来了大量创业就业的机会。”据陈兆年介绍,引发她产生这一思考的契机源于一次慈善活动,当时一个残疾人的网上创业项目使她眼前一亮,并促使她向该项目投资了一笔资金。

“希望更多的人去帮助他们。”陈兆年认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残疾人也可以在家进行网上创业就业。她建议,由政府、残疾人团体、社会组织联合打造残疾人网上创业与就业孵化培育基地,帮助残疾人及其亲友网上创业就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