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深圳市政协委员建议 尽快建立海水淡化示范工程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王泳)2月1日,在深圳市政协全会上,费晓愈委员建议,尽快建立海水淡化示范工程,构建深圳多渠道供水保障系统。

费晓愈向记者介绍,2015年深圳市用水总量达19亿立方米。未来5年,深圳市缺水数量将达到6.73亿立方米。“在不久的未来,深圳市社会经济的发展迫切需要更大量的淡水资源作为保障。”费晓愈呼吁,政府应实施海水淡化工程,以备无患。

东江水源工程是深圳市自行建设的城市供水生命线工程,在保证深圳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着巨大作用。但是,费晓愈在调研中发现,东江水源工程的安全运行和管理保护工作面临困难和挑战。

“一旦引水上游出现不可规避的供水障碍,必将出现水荒。”费晓愈认为,深圳市供缺乏多水源并行的保障体系。突发环境事件引起水污染事件频发,也为供水渠道单一的深圳城市供水安全敲响了警钟。

费晓愈说,深圳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积累了相当雄厚的经济基础,具有发展海水淡化产业的实力,而且科技产业是深圳的支柱产业,这都为深圳发展海水淡化产业提供了有力支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