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西九江市政协专题视察务工人员工资支付情况 把意见带到全会上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江西省九江市政协近日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和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就务工人员工资情况开展专题视察。据悉,视察组将对视察当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以重点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大会发言等形式在市政协全会上予以反映。

视察组先后深入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生产企业和建设工地现场,实地察看并与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和农民工代表座谈,详细了解农民工工资支付、用工企业与务工人员签订劳动合同情况,及各级政府在保障务工人员合法权益方面有关机制措施的建立情况和企业对落实务工人员合法权益的建议。

视察后,委员们提出,要高度重视务工人员工资支付情况的监督工作,预防和解决务工人员工资拖欠问题,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做好日常工作。在保障务工人员工资支付工作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企业守法意识和农民工维权意识。职能部门要形成合力,联动解决务工人员工资拖欠问题。同时加大源头治理,规范用工合同,切实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潘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