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吉林省长与委员论优势话振兴
“委员的意见很受启发也很振奋”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高峰)吉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1月27日举行联组讨论,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蒋超良参加台盟、台联、侨联、对外友好、港澳人士、经济界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同论优势、话振兴,谈供给侧改革。

“平衡木的左端是有限的财政的资金,右端是无限的市场的资金,只要将支点做得越来越牢固,那么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就会发挥得越大。”高峰委员以“长春长发模式”为例,为推进省政府投融资体制改革提出建议。“政府的债务管理和政府主导的投资过大,在这中间怎么找到一条合适的路,合适的模式要创新。高峰的意见我很受启发,也很振奋。”蒋超良说,“希望你们提出更好的建议,我们支持你们研究。”

执法部门能否适应新形势,创新执法,是孟琳娜委员关注的问题。“我认为政府和执法部门要敢于创新、敢于担当,创新执法行为。”黄国胜委员提出,坚持标本兼治、德法并举,多元共治,尽快完善食品安全、产品安全体系;加大监管力度,对吉林生产的各类食品、产品严把质量关,保证安全,打造“诚信吉林、安全吉林”品牌。杜剑委员认为,吉林工业门类齐全,体系完备,是其他省份难以复制的,建议建设一个融合新型汽车、轨道交通装备和农业机械的世界级的未来交通工具产业基地,为国家战略和国家政策提供落地和承接平台。

会上,于晶华、彭华等委员还就光伏发电与高效有机农业融合发展、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等多个领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民营经济发展也是供给侧的问题,民企发展的一些帮扶政策落实得不好,这里有民营企业的发展环境问题,还有体制的制约问题。供给侧的改革核心就是要把土地、资本、人力、管理、技术等要素配到有效的供给端,从无效端退出。”蒋超良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作了回应,并表示省政府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到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和实际工作当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