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一件“热乎”的提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19日上午11点半左右,四川省广安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开幕大会结束。

“刘主席,我市有470多万人口,城区内有儿童几十万人,但还没有一座较具规模的儿童乐园,市政协写一件修建儿童乐园的提案吧。”

“好的,我马上组织人员研究。”

这是参会的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与市政协主席刘凤成的对话。

刘凤成立即在散会的人员中叫住分管副主席和相关专委会人员,开起了临时会议。大家根据自己掌握的情况,你一言我一语,从修建的意义、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修建的措施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最后,刘凤成表示,“在广安修建一座有规模的儿童乐园,确实是一件新鲜事,也很有必要,请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组织相关部门仔细研究,争取写出一份高质量的会议提案。”

午饭后,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组织市教体局的相关人员一起分析研究修建儿童乐园的问题。

讨论中,大家认为由于没有儿童乐园,每年近50万儿童失去了在广安玩耍的兴趣,建议从“超前规划设计,在城南神龙山、协兴园区或枣山园区规划修建一至二座大型的儿童乐园;根据儿童行为心理特征,创新设计儿童乐园的游乐项目,以满足儿童健身、嬉戏、寓教于乐的需要;从儿童乐园带有公益性质的角度制定必要的优惠政策,在土地、税费等方面给予优惠;拓宽投资渠道,走市场化经营的路子,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并参与管理”等方面努力,促成儿童乐园早日建成。

一件《关于在广安城区修建儿童乐园的建议》的提案,就这样在开会的间隙,在提交提案规定的截止时间前形成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