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苏省政协委员呼吁
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江苏省政协十一届四次全会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教育问题,成为了委员关注的焦点之一。

舒小平委员建议,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教育纳入教育事业发展总体规划,超前部署和建设。近期可以公办和民办并行解决,远期要立足公办教育,提供均衡的教育资源。尤其在外来务工人员主要聚居区的城乡结合部,结合棚户区改造规划建设公办学校。

张耀奇委员则建议,社会要重视外来务工人员家庭以及他们的子女,所有的教师对这些学生都要给予持之以恒的指导帮助。组织教育专家、心理专家和社会爱心人士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家庭指导帮助,转变他们的教育观念,对他们的孩子进行心理指导。社会学教育学的研究机构多关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教育问题,及时提出有效的对策和措施。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教育对发达地区的教育是种考验。我们需要依靠政策、开放来实现教育资源优化,包括体制、机制的调整与完善。”柳袁照委员说。

“希望每个外来务工人员工子女都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委员们共同呼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