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西省政协:风清气正 务实高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1月24-27日这四天,置身于江西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不管是报到场所、委员住地,还是大会现场、讨论地点,处处可见务实、节俭、高效之风。会场宾馆外除了多些人流、车流外,与平时没有两样,外人并不知道省政协最高规格的全会正在此“悄悄”召开。会场布置简洁,没有鲜花,小组讨论地点甚至只在大门上用A3纸标明组次、界别。会议吃住也很简单,都是自助餐、家常菜,无酒水,无相互吃请,也看不到商业活动,住南昌的省政协委员不安排住宿。

会风的改变不仅在表面的会场安排简洁了,会务接待简化了,更有丰富的内在变化。委员报到领取的材料只是信封里的“五件套”:一份会议文件、一份《优秀建言评选办法》、一张出席证、一本笔记本和一支中性笔。委员提案提交、审查、交办、反馈等全程网上运行。无论小组讨论现场,还是联组讨论会中,可以看到委员频频举手争抢话筒,竞相发言的火热场景,发言更是言简意赅,直陈要害,大话、空话、套话、假话没有了。会议选举也采取了电脑统票,方便快捷。(高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