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山东滕州市委书记与委员面对面交流
解开发展的“结”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政协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听了之后很有收获。这些建议对于市委、市政府进一步优化决策部署、完善工作举措,具有重要的参考和借鉴作用。市直有关部门要认真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积极吸收、采纳,努力使各项决策部署更加体现群众意愿、符合发展要求。”山东省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董沂峰近日在听取市政协全会11位委员大会发言后说。

“一提起银行贷款,企业界的朋友往往会埋怨贷款难,企业难干,而银行业的人士却又一边倒地认为放款难,找不到合适的企业,资金用不出去,银企之间形成了一道打不开的‘心结’。建议全面推进包括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在内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帮助企业与金融机构重建互信,实现共赢。”邱绍环委员首先发言。

同样,围绕经济发展,党芬委员建议,要大力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逐步完善企业家成长机制,着力解决家族式发展模式,努力打造一批闯劲足、思维新、能力强的新生代企业家,助推全市经济发展。

住宅小区电梯安全,是当前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一个问题。薛现中委员呼吁,“尽快制定《关于加强电梯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严肃处理电梯安装、维保违法行为,将电梯安全管理纳入对物业管理公司的年度考核,建立物业电梯管理诚信档案。”

针对城市公共设施管理,吴刚委员认为应建立公共设施管理责任公示牌,构建社会环境支撑体系,积极推行“城管部门+市民”的公共设施群防群治长效管理机制,实现管理责任的全覆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