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大连瓦房店市委书记与委员真诚互动
“话聊”创新发展新路径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杨治刚记者吕东浩)“大家的发言有见解、有水平,听后很受启发,感触很多。”大连瓦房店市委书记侯祯涛近日来到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委员驻地,与经济界一组、工商联界委员一起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对委员们围绕壮大村级经济、做强做精轴承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涉及的一些具体问题现场做出解答。

当前,我国经济处于新常态,又适逢改革转型期,经济发展面临严峻的考验,作为瓦房店市支柱产业的轴承行业也一度陷入低迷徘徊的态势。如何焕发昔日“轴承之都”的风采?“企业要在竞争中求生存,在经营中求发展,就要不断创新,提高自身的附加值。”许永奇委员深刻分析了一些轴承企业由“盛”及“衰”的主要成因,包括单纯追求“大而全”、“小而全”的生产模式,没有专注特定的领域去深入研发等。他提出,矫正上述“定位”偏差,一靠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支持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二靠企业自身以不断创新进取的精神切实转变观念,科学确立企业的发展方向,以及产品定位、质量定位和服务定位。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如何把农村最好的资源变成资产、变成资本、变成财富?“根本的出路在改革。”孙经中委员认为,新的农村土地确权等政策,为农村改革指明了方向,也为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创造了条件,应在农村土地集体所有的前提下,促使承包权和经营权分离,形成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经营权流转的格局。“中央政策已经为我们铺平了路,其中一条重要的途径,就是通过办好集体经济,把沉睡多年的资源变成资产和财富,实现共同富裕。”他说。

侯祯涛表示,会后要将委员观点及时归纳梳理,就相关议题进行专门研讨,征求各方意见,认真采纳落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