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山西省委书记与委员坦诚交流 把意见建议体现在党政工作中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 武珍)1月28日,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参与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联组讨论会时,认真倾听委员建言,并现场与委员进行了交流。

“打造规模适度、机构精简、学科齐全、服务有力的农业科技创新机制”;“创新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的衔接机制,推进养老与医疗资源有效结合,为老人提供便捷、价廉、优质的一体化服务”;“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背景下,金融创新已成为金融机构发展的必由之路。建议以现有金融业为基础,形成目标、战略、商业分析、项目审议、系统设计等创新方案……”邢国明、刘洋、石岩、李晋平、任永青等委员踊跃建言。

王儒林说,山西未来将深入实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廉洁与安全“六大发展”战略,尤其要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市场创新、业态创新等,推进形成以创新为引领和支撑的发展模式。王儒林就山西如何推进实现以新技术为特征的内涵式扩大再生产与委员们进行了交流。“科技创新是各领域创新的先导;产业创新是技术进步的立足点;企业研发是推进技术创新的主体;产品创新是适应市场需求的必然要求;生态创新是基于新技术要求的经营性创新;管理创新是整合各种资源,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力、激发各界创造力的动力源泉。”

“政协精英荟萃,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很有见地、很有质量、很有价值,相关党政部门要认真研究,体现到诸项工作中。”王儒林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