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浙江省委书记畅叙乡情省长希望委员多提意见
共话“十三五”作出新努力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2-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 李宏 鲍蔓华)1月25日上午,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与出席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港澳华侨委员、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特邀委员座谈,畅叙乡情友情;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到科协和科技界小组参加分组讨论,与政协委员热烈交流,共商发展大计。

座谈会上,委员踊跃发言,提出“要脱贫,光靠物质的补给是不够的,更需要从精神上予以关注,重视留守儿童的教育是脱贫的希望;浙商应为香港和浙江两地建立互动了解,共创发展的桥梁;可考虑成立专业的侨资资金,投资全球先进企业,投资文化领域。”

夏宝龙说,实现“十三五”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不仅需要全省人民团结奋斗,而且需要港澳台各界的全力支持。中华民族的根、乡情乡恋的根始终把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浙江是你们永远的家,你们的根永远在浙江。希望你们把乡愁乡恋的根留住,常回家走走,看一看家乡美丽的山水,叙一叙浓浓的乡情。希望你们继续发挥独特优势,一如既往地做好祖国统一的坚定推动者和中华文化的大力传播者;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

分组讨论会上,来自一线企业的章国经委员对未来经济形势感到压力很大。章国经委员希望能加大对实体经济扶持力度,减税减费,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李强回应,希望他把情况直接反映给省政府。

对于委员提出的新能源车的推广,李强也给予积极回应,考虑“十三五”期间把全省公交、出租车、营运专车、一般公务用车用新能源汽车来替代或改造为清洁能源汽车。

16位委员提出49条建议。李强边听边记,并不时插话与委员们交流沟通。“下一个五年,浙江必须追求高水平,推进均衡性,增创新优势。下一轮发展首先是科技要有新优势,科技优势中,科技界的各位朋友要更加有力。”李强希望政协委员多提建议意见,让高水平,均衡性,新优势这三个词内涵更丰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