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委员好声音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江苏无锡市政协委员刘翔:让残疾人融合共享小康社会

 

通过岗位预留、岗位补贴、灵活性就业、支持性就业等方式使更多残疾人获得融合就业岗位,实现职业融合。积极推进在无障碍环境下共同享有公共文化服务,逐步改变残疾人自编自演自看的自娱自乐状态,向社会开放互动推进。创造条件探索融合环境新模式,着力消除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障碍,提高残疾人自我发展和社会参与能力。

 

厦门市政协常委徐平东:引导互联网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

 

通过培育和孵化来降低门槛,使互联网金融让更多中小微企业和中小投资者从中受益。建议政府积极协调、引导互联网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挖掘潜力,建立完善的企业项目和互联网金融的对接机制,释放互联网金融行业资金供给端活力,培育产融发展的“乘数因子”,达到乘数效应。

 

浙江省政协常委郭吉丰: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

 

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提升企业盈利水平,助推企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意义重大。建议,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为核心,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以清理规范税费为抓手,降低企业税费成本;以精简“五险一金”为重心,降低企业人工成本;以推进公路收费改革为突破口,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以拓宽融资渠道为着力点,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吉林省政协委员刘成:推进创意经济与品牌经济建设

 

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技术的集成和示范应用,大力引导文化创意产业与企业之间的对接,通过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如定期的“创意经济与品牌经济论坛”、“品牌建设洽谈会”、搭建“吉林名品”诚信体系服务平台、媒介宣传、会展经济等方式,促进吉林省品牌经济和品牌文化建设。

 

黑龙江省政协常委张显友:加大投入全面完成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设立省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专项经费。科学统筹,盘活教育资源,取消“空壳学校”,采取经济变现(出售没有学生的学校),补充城镇学校的资金缺口。制定新政策,从根本上解决大班额、大校额问题,保证教育资源有效使用,严格执行义务教育招生规定。

 

长沙市政协委员宁联芳:加强高铁沿线高架桥桥墩地面绿化

 

建议高铁沿线高架桥建设与绿化同步进行。桥梁建设部门施工过程中考虑桥墩的立体绿化,预留栽植空间,施工后及时修复植被、定期检查、保养植被,与道路两侧的绿化带形成和谐统一的绿化效果。要选用专业人员定期进行护理,及时清理杂树、杂草、垃圾、积水等,采用先进的喷灌技术、加强施肥等措施,将高架桥的绿化做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