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北省政协:绿色出行正会风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毛丽萍)“会议安排有交通车,请尽量不要开私家车。提倡绿色出行,减少交通拥堵,从我做起。”湖北省政协给每位委员发出的短信通知,让省政协常委叶青感到非常高兴,因为今年两会上,骑单车参加两会的委员会越来越多了。

叶青被赞是“中国倡导公车改革官员第一人”,早在多年前,作为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的他就每天骑车或自驾开车上班。每年省两会期间,他也是骑着单车,提前到达政协会议会场。叶青说,基于每天骑车和开车的经验,他总结出一个既能确保准时到达又能实现环境友好的出行公式“3510”。其中“3”指的是3公里内步行,“5”指的是5公里内骑自行车,而“10”指的10公里内乘坐地铁或公交,10公里以上才开私家车。叶青认为,这个出行公式将是车改之后解决城市汽车拥堵和污染的有效方法。

据悉,2015年,湖北省直机关全部完成公车改革,这对官员和公务人员的出行观念和习惯是个全新的考验。为此,省政协也以车改为契机,倡导两会参加人员多采用地铁、公交和骑车、步行等方式到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