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西南昌市政协委员呼吁 让社会组织回归社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你们家里的小朋友都在哪里上幼儿园?自闭症的改善很大程度取决于后天的介入式干预治疗,你们知道类似残疾人康复的情况吗?”1月18日,江西省南昌市政协十三届六次全会专题协商会上,冯帆委员的一连串提问,引起了参与协商的党政领导和委员们的深思。

据冯帆介绍,“民办幼儿园承担了全市72.9%学龄前儿童的教育任务,全市33.4万残障人只有2家公办康复机构……”一组组翔实的数据,直指加强社会组织建设的必要性,为此,冯帆在会上呼吁:让社会组织回归社会服务群众。

冯帆建议,一方面加大对全市社会组织的培育扶持力度,建立职责明确、相对独立的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科室,改变当前社管部门既要服务又要执法的状态,提升管理效能;完善相关政策,制定人才引进、财税扶持、孵化培育等政策,设立市本级财政专项扶持资金;推动服务购买,将由社会组织承担的公共服务工作,逐步以授权、委托、购买服务等方式,有序转移给社会组织。另一方面帮助社会组织自我发展,通过规范社会组织人员资格、产生程序、任职年限等,加强监管,推动社会组织管理现代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