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陕西省政协委员建议:加快私人博物馆建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路强)“陕西当代出了不少名家大家,在文学方面有陈忠实、贾平凹,电影方面有张艺谋。绘画涌现出了长安画派、黄土画派,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在全国有很大影响,这些人应该有展示自己作品,展示自己艺术水准的私人博物馆。与南方私人博物馆林立相比,为什么西安却建不起来?”在1月26日,陕西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小组讨论中,雷涛委员的疑问引发了文艺界委员的热议。

雷涛委员建议出台鼓励政策,让私人办的博物馆、美术馆、展览馆多起来,“面积可大可小,形式多种多样”,以此来展示优秀的陕西文化,增加文化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人才是文化大发展的根基,陕西是文化大省,我们要更深层次去挖掘文化的内涵,还要建立更有利于人才培养的机制,向外地学习成功经验,保护人才,让他们专门于艺术,莫让‘孔雀东南飞’了。”成建正委员补充道。

参加讨论的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冯月菊认为,私人博物馆发展不起来的重要原因,是市场作用没有发挥起来。她说,光有政府的重视还不够,还应该让民营企业家来发挥作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