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浙江省政协:引入会风会纪监督机制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鲍蔓华)1月23日,出席浙江省政协全会的郭胜华委员发现,文件袋里除了材料之外,多了一份《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请假、日报和通报制度》。从这一细节,郭胜华委员看出了此次会议对委员到会率和参政议政质量的重视。

今年出台的《制度》规定,会议期间7次大会的请假,得先经过委员小组召集人、驻地会务组组长两关,由他们签署意见后报会议秘书长审批,审批结果会在每天晚上的会议秘书处会商会上现场反馈,或由会议总值班室反馈给各委员驻地会务组。除生病或突发事件外,委员接到批准通知才能离会。

委员出席全体会议、参加分组或联组讨论的到会情况,也会由专人现场统计,在会议、讨论结束后一小时内上报汇总。无故缺席或请假未获批准缺席的委员按《制度》将点名通报,报会议秘书长审批后发全体委员,有关数据录入委员履职档案。

大会还专门成立会风会纪监督小组,会议各职能组明确一名同志专门负责本组会风会纪的落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