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一件早餐时引起共鸣的联名提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来看看,这是我经过深思熟虑写出来的提案,从前期调查到完成花了近1个月时间,如果同意的话就作为联名提案人吧!”1月12日8时许,陈国翔委员在湖北省荆门市城区一家餐馆吃早餐时,恰巧遇到几位同样要参加全会的市政协委员也走进餐馆用餐。于是,陈国翔走上前并拿出了一份题为《关于解决虎牙关小区及四干渠封盖工程周边居民土地办证历史遗留问题的建议》的提案。几位委员一边吃早餐,一边翻阅陈国翔的提案,同时听他细细讲解———

这份提案是要求妥善处理荆门市掇刀区虎牙关小区及四干渠封盖工程周边的数百户居民及企业所建房屋办证的历史遗留问题。10多年来,因不能办理土地、规划等相关权证,对居民落户、社保医保、贷款抵押、子女上学等造成了较大影响,提案建议掇刀区政府督促和协调相关部门有所作为,简化办证手续,减免相应办证规费,彻底解决问题。

经过认真思考,吴永福等委员认为该提案事关民生热点,联名能增加提案分量,更好地为群众鼓与呼,于是,纷纷响应号召进行联名。

等到1月13日荆门市政协全会提案征集截止的这一天,该提案共联名了37位委员!这是荆门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期间,提案委员会收到委员关注度最高的一件提案。

14日上午,荆门市市长肖菊华参加工商联和经济界讨论时,陈国翔委员当面向市长反映上述提案的有关事宜。肖菊华一边听,一边做记录,听完后当场作出回应:由市政府秘书长陈前华具体办理,市政府政务督查室主任谭洪星跟进。

14日午餐时分,陈前华主动找到陈国翔,告诉他市规划部门等已着手调查。“真没有想到,政府效率如此高:从会议结束到陈秘书长主动言明事情进展,还不到半个小时,会后,他们一定在加班处理这件事!”谈起政府的高效办公,陈国翔不由得伸出了大拇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