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哈尔滨市政协委员于渤建议:打好制造业攻坚战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胡京春)在1月18日召开的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协全会大会发言中,于渤委员呼吁:以创新为引领打好哈尔滨市制造业攻坚战。

于渤建议转变观念,从战略高度认识发展工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工业立市”的发展理念,抓住“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机遇,将中高端制造业作为经济振兴的发力点、突破口和招商引资的核心目标。

“重点打造4大产业联盟、6大企业集团、2大创业团队和7大工程设计中心。”于渤认为要做大传统优势产业,组建食品产业联盟、飞机制造产业联盟、电力装备产业联盟和医药产业联盟。做强战略性新兴产业,组建燃气轮机企业集团、高技术船舶装备企业集团、大中口径塑料管道企业集团、高铁货车企业集团、全地形双节履带车企业集团,做强机器人企业集团。同时培育后备产业,组建卫星应用创业团队和石墨烯材料创业团队。

在整合资源方面,于渤也有独到的见解:打造7大行业工程设计中心。即做强工业工程设计中心、机器人工程设计中心、船舶工程设计中心、食品工程设计中心、3D打印工程设计中心、塑料工程设计中心和石墨烯材料工程设计中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