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四川省政协首开列席侨胞台胞座谈会
听听来自五湖四海的声音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王天雨本报记者韩冬)“收到邀请函那一刻,我真切感受到了家乡父老对我这个游子的关爱和信任。”新加坡华源会会长王泉成是列席四川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10名侨胞台胞代表之一。1月22日晚,他参加完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的座谈会后,对记者谈起感受依然十分激动。据了解,这是省政协自2013年开始邀请海外侨胞和台胞列席省政协全会以来,首次专门召开列席侨胞台胞座谈会。

会上,来自美国、俄罗斯、匈牙利、马来西亚等国家的侨胞代表和台湾代表,结合自身感受,针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建议。如何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如何拓宽视野对接世界做好四川“十三五”规划成为大家发言的焦点。王泉成建言,涉侨部门要积极拓展渠道、搭建平台,宣传“一带一路”互利共赢前景,为华侨华人在海外落户生根增信心、释疑惑。徐大伟、张荣华等台胞代表就“一带一路”战略与台湾发展机遇,提出要珍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发挥优势互补作用,积极构建产业合作平台。同时,要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未来在青年”理念,加强两岸青少年交流往来。

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召开此次座谈会,旨在更好地了解侨胞台胞代表的意见和愿望,为他们建言献策开拓新的渠道。全会期间,还将组织侨胞台胞代表视察成都国际铁路港、成都曹家巷“北改”工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