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广东省政协开通手机提案系统
让提案工作在移动空间无限延伸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林仪揭春雁)一年一度看两会,今年两会有新意。1月23日,广东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广州召开。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政协委员们手里的文件袋里多了一份文件———《关于开通使用“广东省政协提案动态管理系统”手机移动终端软件的通知》。从今年2月起,省政协将开通使用“广东省政协提案动态管理系统”手机移动终端,届时委员将实现随时随地提交提案和查询提案。

据了解,这款软件分为政协机关、委员、承办人三种版本。对于委员而言,这款软件不仅可以实现在线撰写、修改、提交提案,并查看提案办理进度,还可以查询其他委员提交的提案,其内置的“委员通讯录”与“办理单位通讯录”甚至可以查询现任委员以及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对政协工作人员而言,可以实现在线接收、分办、交办、查询统计功能。对提案承办单位而言,则可以实现在线接收提案并答复提案人。

“开通使用手机移动终端,打破了人被桌面束缚不能与数据随身互动的瓶颈。通过手机精准覆盖‘系统’中的每一件提案,让‘系统’在移动空间无限延伸,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进行移动办公。”广东省政协提案委主任周义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