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武汉市长:长江经济带提供了协同合作平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毛丽萍见习记者焦阳)在1月22日武汉市市长万勇与政协委员协商座谈会上,多位委员围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建言献策。

武汉市政协常委刘昌国建议,尽快建立集中统一的海事、海关、保税、船舶检查等航运政务中心,同时优化服务流程,提高运输效率。万勇说,“十三五”期间将加快建设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加快体制、机制创新,重点打造航运交易中心、综合保税中心、多式联运中心、中部地区邮轮中心。

“各地政府要打破行政区划界限,打造长江经济带知识产权运营中心。”魏东委员呼吁。万勇回应说:“我曾把长江经济带比喻为‘战略扁担’,一肩挑两头,从区域发展战略看,一头挑东部,一头挑西部。长江经济带的建设,实际上给长江流域内的各个城市提供了一个协同合作的平台,魏东委员的建议具有操作性,值得政府部门深入研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