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北京市长:疏解非首都功能不会让企业受损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北京市政协第十二届四次会议23日举行“坚持创新发展理念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以及“坚持共享发展理念着力增进城乡居民福祉”两场专题座谈会,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与数百名委员一起共商北京创新发展和共享发展大计。

于立荣委员提出疏解非首都功能企业外迁中如何保障企业利益的问题,王安顺打了一个比方:疏解非首都功能就好比一棵“大白菜”,现在只能要“白菜心”不要“白菜帮”。王安顺请各位企业家放心,政府部门会制定统一的标准和措施,帮企业跟地方对接,不会让企业利润受损,同时也不让政府的公信力受损。

李钰委员建议北京加快建立大数据示范中心,政府对企业的服务和管理在数据引导和支撑下才会更加精准科学有效。王安顺笑着对李钰说:“我们各个部门在工作层面上积累了大量重要数据,但是相互之间缺乏最重要的一环———共享。因此,大数据共建共享平台的建立会成为我们今后工作的重点之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