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确保充分协商,精准建言
南昌市政协全会分专题献计“十三五”
书记表示,认真研究、及时办理,努力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具体举措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特约记者王耀通讯员罗平)“我是来与委员进行协商交流的。”1月18日,在江西省南昌市政协十三届六次会议专题协商会上,南昌市委书记龚建华开门见山地说,“与委员们的沟通交流应是一种常态,这对党委、政府改进工作、实现科学决策十分有意义。”

今年南昌市政协全会期间,根据南昌市委制定实施的“十三五”规划六大战略,市政协六个专委会分别围绕“拓展赶超升级、突出创新驱动、深化开放协调、坚持生态优化、实施城市品牌战略、提升共享发展”六大战略,同时召开六场专题协商会。与以往全会仅有一场大型专题协商会不同的是,这种分专题式的多场协商会,能够让更多的委员发言,内容更广。

在有市委书记参加的“拓展赶超升级战略,构筑高新高端产业体系”专题协商会上,委员们发言积极踊跃。

“《规划》提出推进主导产业高端化,必须对照国家、省相关政策,制定《高端装备制造业复兴计划》,对南昌特色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进行通盘部署,培育顶天立地的‘航空母舰’、打造铺天盖地的‘鱼雷快艇’。”李洪应委员建议。

“构建高新高端产业,关键要建立人才、政策和激励机制。通俗说,就是如何最大程度地解放蕴藏在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潜在科技生产力。”来自无党派界的肖强委员提出,对一些科技成果,可由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自主决定转让、许可和投资。

在谈到创新金融工具的问题时,经济界委员柯志文建议,建立地方性产业发展基金,开设地方性金融机构,强化监督,形成规范的地方金融机构优胜劣汰进入和退出机制,聚集更多闲散资金,支持地方中小企业发展;建立和完善为中小企业融资的信用担保体系,建立企业经济档案和法定代表人信用档案。

面对委员的精彩建言,市委书记龚建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紧梳理、认真研究、及时办理,努力把委员的智慧和心血转化为加快南昌市发展的具体举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