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政协全会倾听委员怎么说,商议下步怎么办
大连市政府全体会议部署落实委员建议 发出“马上就办”号令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吕东浩)“‘马上就办’反映了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狠抓落实的责任感、勤政为民的使命感。”1月18日,大连市两会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市政府即召开十五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听取了市政协秘书长安旗关于两会期间政协委员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情况通报,就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市长肖盛峰代表市政府发出“马上就办”的号令,要求各级政府以“马上就办”的作风狠抓落实,把研究采纳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时值“十三五”开局之年,社会各界对来自政协的“声音”显得尤为关注。1月11日至15日召开的大连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市党政主要领导及20多个职能部门负责人纷纷走进委员驻地,与委员面对面交流,共商大连经济社会发展大计。市委书记唐军同出席市政协全会的30多位民营企业家座谈,将委员们提出的打造公平公正的投资环境、降低企业用工成本、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建议悉数记录在案;市长肖盛峰听取了11位委员所作的大会发言,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化公用事业体制改革、打造大连“洁净能源之都”等委员建议当场进行归纳分类,逐一作出回应;各位主管副市长则按不同界别分头深入政协小组讨论会场,围绕大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倾听委员们怎么说,商议下一步怎么办……

据悉,此次大连市政协全会共征集提案775件,经审查立案596件。虽然提案立案数量少于去年的760件,但通过不断加大“撤并转”力度,立案提案的整体质量明显提升,呈现出立意更高远、选题更准确、内容更丰富、针对性和操作性更强的特点。

延伸阅读